close

15439752_1265611533497372_8128719797165827331_n.jpg

邊緣戲迷小感:

第四屆當代經典讀劇節『同志』,演出劇場時常詮釋的『同志』題材,很多時候曾想我並非同志,或許再怎麼生氣那些扭曲的言論,永遠無法體會那種被剝奪、誤解的荒謬,只能為我的同志好友獻上真誠的祝福,或是跟他們去遊行發聲,期許有因為愛而自由的一天。

戲中表現不同年代的同志所面臨的各種情感與認同,他們與別人無異:會失戀、會有情慾、對情人的不安全感,Philip也讓我想到先前恐同即是深櫃的言論,從青春期開始對自己產生的疑惑、定位,不自覺將秘密藏在最深處的一角,選擇遺忘;戲裡的台詞寫得極好,瞬間似乎能深刻地感受那種遊走在模糊邊緣的不安及惆悵。

只可惜我是金魚腦,記憶只有三秒,沒辦法清楚記住每句台詞,記得是Oliver在樹林聽到的聲音,內容大致說有些事會令你輾轉難眠,還有一段提到人生在尋找#@&%…(智商太低記不起來),總而言之表達掙扎的同志情感。

個人解讀為無論是誰,相信人生總會有這樣自我否定的時刻:想要的是什麼?該怎麼做?該怎麼抉擇?抉擇是對是錯?睡不著的夜晚,糾纏著你腦內起伏的情緒。

我想這些情緒,可以轉化成同志在面對性傾向的迷惘,讓你對同志朋友們多一些瞭解與想像,而Oliver富具情感的嗓音,也會深深撼動你的內心。

或許同志婚姻無法馬上達成,就像阿共還沒打過來,不知道未來是台獨或統一地吊你胃口,站在這曖昧不明的界線好一段日子;即使保持距離,但希望彼此都能傾聽、理解,如結尾Oliver與Philip,讓每個人都可以處在令自己舒適快樂的位置,享受當下。

 

》蔡佾玲真的是會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演員,常常只要一出現,你的目光就很難從她身上移開,還是說她純粹是我的菜?

 

※圖片來自:同黨劇團 

arrow
arrow

    耶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